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专题活动 > 正文
“十一五”目标与进度
http://news.fznews.com.cn    2010-10-24 20:48: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城市基础设施

  供水、供气建设适度超前

  截至2010年第三季度末,全省城市日供水能力达850万吨,用水普及率99%,供水人口从“十五”末的862万人增至1267万人。福州、厦门、泉州、漳州、莆田沿海五城市全部转换使用天然气,全省有液化气储灌站230座,储气能力达34059吨,城市燃气普及率达98%。

  道路交通网络不断完善

  “十一五”期间,各地加快过境快速干道、城市进出口通道、市区骨干道路、桥梁、交叉口等工程的建设或改造,进一步完善了城市道路网络骨架。截至2010年第三季度末,我省城市道路面积从“十五”末的10046万平方米增至16200万平方米,人均拥有道路面积12平方米。

  人居环境逐步改善

  “十一五”期间,我省各地共新建污水处理厂63座,日污水处理能力达359.25万立方米,污水处理率从“十五”末的48.76%提高到2010年的75%;全省各地共新建垃圾无害化处理场44座,日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达2.12万吨,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从“十五”末的48%提高到82%。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截至2010年第三季度末,我省城市共有运营公共汽车12800辆,运营线路网长度3907公里。厦门BRT一期投用,福州市轨道交通开工建设。

[1] [2] [3] [下一页]

【编辑:刘必泳】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相关新闻
 
看地图·读新闻
新闻排行
网友关注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