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渔博会
巨型海带亮相展会
2010-09-29 10:41: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长4.3米重巨型海带亮相展会

  最长的海带

    “哇,这么长的海带,有五米长吧?”二楼正对台湾馆的一个展位前,一条巨型海带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围观,漂亮的“裙边”、油光发亮的绿色,让很多观展者忍不住伸手感受一下。

  巨型海带的所有者卢海滨告诉记者,这条海带来自“中国海带第一村”——连江县官坞村。“我们的海带养殖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相同生长周期内,我们的海带最长可长到4.5米,一般的海带最多长到2.5米。”卢海滨告诉记者,官坞深海小海带又名鲍鱼菜,是海参、鲍鱼生长期的重要食物,故有“海参之父,鲍鱼之母”的美称。

  据介绍,官坞海带是日本小海带与本地良种海带的杂交新品种,生长于太平洋西岸台湾海峡马祖海域最洁净的深海海域,具有 祛脂降压、清肠减肥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