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渔博会
水产品交易中心将扩容 台湾石斑鱼游上福州餐桌
2010-09-30 10:48: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渔博会上展示的台湾活石斑鱼

本报讯 28日福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渔博会上展示的70公斤重的台湾龙胆石斑鱼,让不少福州市民大开眼界,不少市民询问何时才能吃上鲜活的台湾石斑鱼。记者昨日获悉,过不了多久,福州的老百姓即可在家门口菜市场,买到活蹦乱跳的台湾石斑鱼了。

福州签下8份合作协议

昨日举行的2010海峡(福州)渔业周经贸活动,台湾永安渔会和弥陀区渔会联合与福州百洋海味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台湾石斑鱼、虱目鱼供应框架协议书,拟定每个品种年供应120吨,协议金额达1740万元人民币(按现行价计)。这是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自今年9月12日生效以来,台湾地区渔会与大陆渔业企业签订的一份大宗渔业产品购销框架协议,必将有力推动两岸渔业经贸交流与合作的进一步深化和拓展。

昨日上午,福州渔业项目签约金额达38.56亿元,比去年增长24.4%。其中福州市有关部门与台湾渔业界签署8份合作协议,涉及金额18.80亿元人民币。

福州与台湾签约的合作项目主要涵盖渔业加工项目合作投资建设、远洋渔业合作、大宗精深水产加工品供销、高优养殖产品与苗种供应及高新技术对接、转让等方面。

昨日参加签约的还有韩国、日本、印尼、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渔业企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