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渔博会
黄硕琳:与机遇并存的还有挑战
2010-09-29 11:15: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与机遇并存的还有挑战。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黄硕琳教授认为,台湾的远洋渔业捕捞技术、水产养殖水平和水产品加工技术都优于大陆。ECFA生效后,税率下降将导致台湾出口到大陆的水产品价格下降,大陆的水产企业只有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不断降低生产成本,才能应对这种挑战。此外,ECFA协议生效后,台湾远洋渔业、水产养殖和水产品加工方面的科学研究和开发服务,将推动大陆渔业技术的快速提升,促进渔业经济更健康、快速发展。

  “当前,两岸需要加强远洋渔业、休闲渔业及水产品加工业等领域合作。”黄硕琳教授认为,台湾渔企有着先进的技术、设备和经验,大陆有着渔业劳工优势和国际政治空间,两岸联手可开发更广阔的国际资源,争取到更多的国际配额,有利于两岸远洋渔业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