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第12届中国科协年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30年后电动汽车唱主角(图)
2010-11-02 16:01: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

  30年后电动汽车唱主角

未来30年,汽车产业将面临着新的洗牌。世界电动车协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教授昨日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表示,30年后电动汽车将唱主角。

陈清泉十分看好电动车的前景,预计5年内全国电动汽车保有量可望过百万,30年后电动汽车将越来越多地取代燃油汽车。

陈清泉说,福州要推行电动汽车,配套设施要跟上,让大家感到便利,才会有人使用。

陈清泉说,电动汽车还可以与移动通讯、智能电网联合,将是一个物联网时代的新型电动汽车。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用手机打开车内空调,出门前预订行车路线,预约加油站和停车位。电动车完全智能化的设备,让马路上的汽车可实现交互,很好地改善交通安全。还可以设置定时充电,充电完毕,手机甚至会接到短信告知。

(东南快报记者 谢丹 刘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