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工行福州晋安支行“五结合”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14-09-28 11:49:4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今年来,工商银行福州晋安支行“放下身段”,走进小微企业,真正了解小微企业实际需求,实现银行与企业的合作共赢,缓解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等背景下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困境。

  据介绍,小微企业“融资难”是系统性、普遍性问题。作为传统融资渠道,银行在为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和产品上承担着重要角色。而工行福州晋安支行突破传统思维方式,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民生为重点,在信贷投放上通过“五结合”实现与小微企业发展共赢。

  与支行经营转型相结合。将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发展放在支行经营转型和各项业务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在统筹考虑自身业务发展与市场客户需求的基础上,针对小微企业成长发展中存在的融资难题,积极研究对策,坚持拓宽渠道,不断加大信贷资源投放,倾力支持小微企业成长发展。

  与培育客户粘性相结合。针对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特点,积极开展与工商局、工商联、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工作,摸市场、进企业,主动掌握了解企业客户的经营状况,结合区域产业特点,把工业园区、各专业市场等作为目标客户进行重点营销,了解企业需求,找出营销切入点,有针对性地推介融资品种,做好融资服务,较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培育客户粘性。

  与创新金融产品相结合。针对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中普遍存在的“短、频、快”的融资需求,而担保体系不健全、有效抵押不足,难以符合商业银行信贷准入门槛的现状,该行通过采取创新金融产品组合,构建覆盖所有业务品种的产品体系,推行各种适合小微企业的信贷产品,如国内保理、网贷通、商品融资、银行承兑汇票、贴现等一系列齐全的小微企业融资产品,实施产品组合创新,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的矛盾。

  与节约企业融资成本相结合。积极推动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开辟“绿色通道”,提高服务的便利性和针对性。简化续贷手续,与小微企业实际需求有效对接;加强企业贷款资金用途监测,确保用于小微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

  与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相结合。建立专业化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人才队伍,认真有效地贯彻落实小企业信贷政策,加强对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政策宣传解释,解决小微企业信贷业务发展中遇到的各种政策难点,及时消除制约业务发展的主要政策障碍,积极推动多元化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建设,拓宽融资渠道。

【责任编辑:邱陵】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