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论坛登录 用户名 密码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榕商频道 > 商会动态 > 正文
昆明天津南宁桂林深圳泉州会长接受本网专访
http://biz.fznews.com.cn   2007-2-25 23:32: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本网讯  2月25日,在2007年福州市异地商会新春座谈会召开前夕,昆明、天津、南宁、桂林和深圳市福州商会会长接受本网记者专访,他们向记者介绍了商会在当地的发展情况,同时表达了回归福州的愿望,希望在福州能寻求到比较合适的发展项目,对福州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昆明市福州商会:“让会员因有商会而自豪”

  昆明市福州商会成立于2005年11月5日,在成立的一年多时间里,从开始的215名会员,发展到了现在的475名会员,会员分布五区八县,涉及的行业包括房地产、钢铁铁、矿山、公路等等。

  在刚刚成立仅两个月的时间里,商会就为会员创造了良好的商机,尤其是从事路桥建设七个会员企业家就承接了八个标段的隧道工程,总长度25010米,工程总造价达57600多万元。

  为了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根据昆明市工商联关于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安排,昆明市福州商会积极捐资助学,“福州商会”与慈善事业紧密联系,福州企业家们的乐善好施,资助了许多贫困学生。

  在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商会成功新建了属于自己的网站,并进行了网络域名注册,获得了国家互联网协会颁发的网站唯一使用权限,商会还安装了短信群发系统软件,可在同一时间内把商会安排事项、通知、及节假日祝福等发布到每一位会员,做到及时与会员联系,会员也可及时掌握商会动向,做到及时了解商会信息。

  昆明市福州商会一路走来,本着为会员服务的宗旨,把福州老乡在外地团结起来,努力发挥着商会的纽带作用,在企业家与政府之间搭建良好的桥梁。吴翊良会长还表示,商会今年将投资3个亿在平潭建沥青厂。就像吴会长说的,商会因为有了会员而存在,会员因为有了商会而自豪!随着商会的不断发展,服务方式也会不断进步,商会会把对会员的服务做到更全面、更细节、更有价值。(本网记者  檀玲)

  天津市福州商会:做好桥梁 繁荣经济

  2005年11月18日,天津市福州商会成立,它成为大家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一个平台。目前,已有270多家企业(个人)成为首批会员,其行业主要分布于建筑、食品、茶叶、石材、煤炭、水产、建材、船运、房地产、装饰工程、贸易、物流、科技信息等领域,会员祖籍地涵盖福州市五区八县及其周边地区,会员企业在天津市榕籍企业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天津市福州商会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并且积极帮助会员拓展商机,发展企业。大力发展新会员,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参与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参与福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为福州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促进两地经济健康有序的发展做贡献。

  天津市福州商会日常工作经常组织安排会员参加各种活动、学习相关法律知识讲座、咨询;与驻地政府及公、检、法、司等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关系网络;确定常年法律顾问单位;为会员企业进行资信贷款、资信评估、财务统计等提供方便; 建立互动信息平台,提供有价值的投资项目,定向组织商务洽谈,协助企业搞活资金周转;市场经济信息传递:对外索取和搜寻商务信息,定期整理传递外部资源成果为会员企业搭建媒介平台。

  去年9月份,通过商会的积极努力,福州人自己在天津建了个“海峡茶叶城”,林光会长还表示,下一步将积极筹建“福州会馆”,希望通过商会的努力,让榕商在天津发展的越来越好。福州商会的成立,必然会继续发扬榕商精神,团结广大在津榕商,为繁荣发展福州天津两地经济、为榕津合作双赢更上一层楼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网记者  檀玲)

  南宁福州商会成立5年会员逾500家总投资过150亿

    福州新闻网讯  南宁市福州商会于2002年9月成立,是在桂成立的首家异地商会,经过5年的发展,会员企业已经超过500多家,目前商会会员企业在南宁的总投资额达到150亿元,投资范围涉及房地产、医药、文教、化工、酒店等十几大产业,取得了非常巨大的成绩。

      据南宁福州商会会长林谋悦介绍,不断“长”大的商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加强闽桂两地的经贸交流和合作中起了重要的作用,对两地的发展都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首先,商会起到了一个重要的平台作用,通过整合两地资源,使得会员企业能够掌握更多的投资信息,及时做出投资决策,避免了想投资、拿着钱找不到项目的情况,也对宣传福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其次通过商会组织与政府沟通,掌握一些信息资源,通知会员企业提前做好准备,并解决投资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再次,通过会员间相互学习、培训,指导会员在经营中少走弯路,另外,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也是南宁市福州商会的一个重要作用,成立商会前,单个会员力量单薄,遇到问题后很难解决,成立商会后,商会以组织的形式出面,使问题更容易得到解决。此外,南宁市福州商会也非常重视公益事业。他们通过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在公益事业上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据了解,南宁福州商会成立四年来,为救灾、扶贫、助学等共捐款500多万元。

     南宁福州商会会长林谋悦表示,他们将继续努力,不仅起到为两地牵线搭桥的作用,还将继续宣传福州,继续做到使政府满意、社会满意、会员满意。他还表示,回归福州是所有南宁福州商会会员的愿望,只要找到合适的投资机会,他们都将回到福州进行投资。(本网记者 熊志敏)

  桂林福州商会成立两年多会员增长一倍投资增加五倍

     桂林福州商会于2004年8月8日成立,成立之初会员只有100多家,总投资额不到10亿,通过2年多的交流发展,商会会员增加到200多家,总投资额增长到60多亿,在慈善事业方面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据桂林福州商会会长林谋龙介绍,商会作为一个平台,起到贡献福州、贡献桂林、贡献会员的作用,无偿为会员提供各种免费服务,为会员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据他介绍,没有成立商会前,会员发生纠纷后不知道要如何解决,商会这个平台容易引起当地城府的重视,在协调、处理问题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据了解,榕商在桂林20多年来都没有取得很大的发展,商会成立后2年多就发展了50个亿。但林谋龙强调,他们虽然帮会员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但有两个方面的问题他们是坚决不会“走后门”的,一是消防不走后门,二是税务不走后门。 
     
      会长林谋龙表示,商会非常重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记者了解到,桂林福州商会成立以来,一直服务贫困事业,并供养了10个残疾人,两年多来在慈善事业上一共捐资了几十万元。 
     
     林谋龙会长介绍,桂林福州商会非常重视回归工程,希望在福州能寻求到比较合适的发展项目,对福州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本网记者 熊志敏)

  深圳福州商会:亲情回归项目10个

  深圳福州商会于2005年8月31日成立,目前商会共有345个福州企业家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特区以其特有的魅力吸引着众多有胆识,敢拼搏的福州人到这里创业,目前在深圳的福州商人创办的企业涉及建筑、房地产、建材、家具、电子、音像、媒体、服装、食品、运动器材、钟表制造、塑胶、贸易、物流、餐饮娱乐等多个行业,其中不少属于大型企业和高科技企业,成为深圳特区建设的一支生力军。与此同时,深圳福州籍企业家热心家乡建设事业,积极投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据统计,深圳福州商会成立一年半以来,对福州进行招商引资,参与“亲情回归”工程项目10个,总投资近20亿元,其中5个项目已投入生产;同时商会还发动会员关心家乡公益事业,向受灾地区和希望工程捐款近百万元,在商会成立10个月左右,已发起募捐250万元,在永泰、闽清、闽侯创建了3所希望小学。

      自创办商会后,还解决了国有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商会与上海浦发银行合作,采取企业互保方式,现已有5家企业解决了融资难的问题。(本网记者 曹舒)

     又讯 2月26日  福州市泉州商会会长在会场接受本网记者专访。

  福州市泉州商会:让企业在商会的“摇篮”里发展壮大

     福州市泉州商会成立于二00五年六月十八日,是泉州籍工商界人士在省会福州市,从事经营活动的各种经济实体和个人自愿组织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现有的会员已经有300多名,涉及房地产、环保、茶叶、化工、机械、电子、服装、贸易、酒店、法律、会计、文化传播等多种行业。

     商会的宗旨是团结在榕的泉州籍企业家和各界人士,发扬闽南人爱拼敢赢的传统创业精神,促进榕泉两地和海峡西岸经济区的繁荣发展。把商会办成党和政府领导非公有制企业的桥梁和纽带。

     商会成立之后,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参与榕泉两地组织的各项技术交流、商品展销、研发创新。不断提高企业素质,争创一流品牌,努力帮助、协调解决会员企业发展中出现的各类问题。提倡文明经商,维护会员合法权益。
  
     商会会员企业多次大量资助社会公益事业:为振奋创业精神,提高商会的凝聚力.创作了商会会歌;急会员所急,帮助会员,协调解决发展经济,和维护权益等方面的许多问题;经常及时向两地主管部门汇报工作,取得他们的支持和帮助,并且与全国各地的数十家泉州、闽南、福建商会建立联系.交流经验。
  
      商会会长陈泽峰表示 ,商会计划在福州建“商会大厦”,希望能与政府多交流多合作,希望商会为建设福建,繁荣海峡西岸经济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网记者 檀玲)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
·“百年”纳入泉州异地商会构架 泉商聚力新发展[2007-12-5 10:25:13]
·永阳儿女闯北京打天下 记北京永泰商会隆重成立[2007-11-6 16:37:29]
·96个异地泉商会一年销售2000亿 70万泉商在外地[2007-10-13 9:49:23]
·济南市福州商会成为该市首家成立党支部异地商会[2007-10-12 10:43:43]
·第四届泛珠三角省会城市和港澳商会在长沙举行[2007-9-29 9:57:40]
·深圳福州商会召开座谈会 与当地榕商共话发展[2007-9-29 9:22:49]
·惠安首个省外异地商会北京惠安商会正式挂牌成立[2007-9-24 9:45:25]
·市委副书记周宏至桂林考察 看望福州商会企业家[2007-9-10 17:07:53]
·《闽商在齐鲁》成功面世 展现闽籍企业家风采[2007-8-28 17:34:29]
·福州异地商会资助特困学子[2007-8-20 9:55:42]
·北京福州商会"榕商联村"项目对接会[2007-8-13 8:42:37]
·北京福州商会举行周年庆典[2007-8-10 10:49:01]
·“5选1”车牌诞生
·追逐心中的梦
·卡车上牌数量增加
·关注六月福州车市
·二手车交易费调低
·四大伎俩成中介陷阱
·严惩土地违法违规
·开正确药方是个奇迹
·全国房价加速上扬
·开发商玩“噱头”
·男女的最佳生育年龄
·街道卫生院将变身
·卵巢囊肿无法治愈?
·锻炼:阴道挤香蕉皮
·你性幻想够狂野吗?
·木门行业发展强劲
·管材市场“潜规则”
·家装日记大赛开始
·潜规则师出同门
·冒充“红檀香”
 
福州经济要闻
 
更多
榕商访谈
 
更多
商务机会
 
更多
闽股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