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福州市异地商会2007迎春座谈会 > 正文
天津市福州商会宣告成立

http://news.fznews.com.cn   2007-2-25 23:12: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2005年11月18日,来自天津各行各业的榕籍人士会聚天津宾馆,共同参加天津市福州商会成立大会,此举标志在津创业发展的榕籍人士、企业家从分散地打拼市场到走向共同的联合之路。天津市福州商会将成为大家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的一个有益的平台。天津福州商会会长林光先生表示:“通过商会,我们互助互爱,聚福州人之合力;守法经营,立福州人之诚信;开拓创新,扬福州人之精神。我们热爱福州也热爱天津,让我们携手共进,积极为天津和福州两地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津市工商业联合会会长张云龙、天津市政协常委副主席卢金发、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虞福京等天津市领导以及中共福州市委副书记陈扬富、中共福州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玲等福州市领导共同出席了本次大会。

     据悉,由于天津是环渤海经济中心,北方最大港口城市,交通便捷,物流发达,市场广阔,因此吸引了众多福州人来这里投资兴业,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天津的榕籍企业近万家,榕籍民营企业相对集中。福州市委、市政府非常关心在外的榕籍民营企业的发展,为了给天津的榕籍企业家提供与政府沟通的便捷通道,及时了解他们的企业发展动态,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指示由福州市工商联牵头筹集了天津市福州商会。

     通过前期所作的大量耐心细致的工作,天津的榕籍企业家认识到在天津组建福州商会,是政府给在天津的榕籍民营企业建立一个家,搭建一个天津榕籍民营企业之间、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沟通平台,使大家身在异乡不再孤独。同时,实现了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此项工作得到了许多榕籍企业家得积极响应,他们热心参与,积极为商会的筹备工作献计出力。目前已有200多家企业成为首批会员,其行业主要分布于建筑、食品、茶叶、石材、煤炭、水产、建材、船运、房地产、装饰工程、贸易、物流、科技信息等领域,会员祖籍地涵盖福州市五区八县及周边地区,会员企业在天津市榕籍企业中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在谈及今后的主要工作时,天津市福州商会会长林光先生说:“引导会员强化市场观念、信誉观念、服务观念、竞争观念和信息观念,使企业更具市场生命力和竞争力是今后商会工作的主导方向。”

     林光先生还从五个方面阐释了商会的具体工作内容,它们分别是:认真履行商会的管理和服务职能;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帮助会员拓展商机,发展企业;大力发展新会员,不断强化组织建设;参与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参与福建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建设,为福州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促进两地经济健康有序的发展作贡献。

【字体: 】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