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福州市异地商会2007迎春座谈会 > 正文
福州市异地商会概况

http://news.fznews.com.cn   2007-2-24 21:49: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我会逐步而又稳妥地开展异地商会的组建,并加强其管理,使异地商会工作成为工商联工作的新亮点。我会先后在沈阳、长春、长沙、兰州、成都、济南、南宁、上海、桂林、太原、郑州、深圳、天津、昆明、合肥、北京、威海等地组建了福州商会,安徽、温州、泉州、南安、晋江等地相继在我市成立了异地商会。使我市市级异地商会增加到22个,共发展会员超过50000人。通过异地商会的组建,开辟了一条福州异地商会企业家与政府联络的便捷通道,搭建了“以商引商”、“以商联商”、“以商扶商”的平台,异地商会能及时捕捉异地商会企业投资信息,为异地商会企业投资兴业铺路搭桥。同时拓宽了企业之间信息沟通的渠道,实现了企业间优势互补,强强联手的良好态势,同时也成为盘活福州异地民营经济,利用异地民营企业资源优势,吸引异地民营企业回归福州投资兴业的平台。通过异地商会开展实施“回归工程”落地项目有数十项,资金达百亿元。例如:深圳福州商会在福清征地2 00亩,投资2.5亿元建设深圳工业园。西安经商榕籍企业家郑兴先生,投资连江可门港口码头的开发,总投资25亿元。

  几年来,福州市各异地商会为福州市或所在地救灾、慈善捐款、希望工程、扶贫济困、助学助教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捐资数达千万元以上,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为了加强异地商会的管理,建立健全与异地商会的联系工作制度,我会和市委统战部联合出台了《关于加强异地商会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异地福州商会管理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与异地商会联系工作的若干意见》,完善了异地商会工作机制。每年正月初九市委统战部与我会联合召开异地商会新春座谈会,省、市领导与春节期间回乡探亲或在榕创业的福州市异地商会企业家欢聚一堂,共叙情谊,共商发展,引导企业家热爱桑梓,回报家乡。2006年9月我们还在深圳召开“福州市异地商会(深圳)交流会”,各异地商会代表广泛交流经验,探讨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加强对异地商会规范管理,使之健康发展,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交流会期间,还举行了“福州市工业招商项目(深圳)推介洽谈会”上,深圳福州商会有10个“回归”项目与福州市有关部门签约对接,这些项目分布在电子、塑胶、模具、机械、木业、运动器材等行业,总金额约11.5亿元。
【字体: 】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