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福州市异地商会迎春座谈会 > 正文
福州市异地商会(深圳)工作交流会在深圳召开

http://news.fznews.com.cn   2007-2-21 17:13: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由中共福州市委统战部、福州市工商联主办的“福州市异地商会(深圳)交流会”9月1日在深圳五洲宾馆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晓华,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大明,省工商联副会长陈峰,福州市政协主席陈扬富,市委副书记周宏,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玲,市政协副主席陈今明,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廖军文,深圳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戈。参加会议的还有深圳总商会福州商会和来自全国各地的20个福州异地商会的代表。会议期间,各异地商会广泛交流经验,探讨如何加强异地商会建设,使之健康发展。

  几年来,在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福州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在全国各地先后建立了20个异地福州商会。异地福州商会在服务会员、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引导广大会员“爱国、敬业、守法、诚信、奉献"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在加强地区间的经贸往来和经济互动方面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特别是近几年来,异地商会在引导广大会员参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开展“回归”工程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仅福州地区异地商会“回归项目”有数十个,总投资近百亿元。异地商会还在引导会员企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几年来,福州市各异地商会为福州市或所在地救灾、慈善捐款、希望工程、扶贫济困、助学助教等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捐资数达千万元,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

  此次会议旨在探索新的历史时期,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如何加强对异地商会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异地商会的作用。在此次交流会上,还举行了“福州市工业招商项目(深圳)推介洽谈会”。深圳福州商会有10个“回归”项目与福州市有关部门签约对接,这些意向项目分布在电子、塑胶、模具、机械、木业、运动器材等,总金额约11.5亿元。

【字体: 】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