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福州市异地商会迎春座谈会 > 正文
福州市异地商会2005年新春座谈会举行

http://news.fznews.com.cn   2007-2-19 21:57: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2月17日(正月初九)福州统战大院天和会堂暖意融融。省、市领导与100多名春节期间回乡探亲或在榕创业的福州市异地商会企业家欢聚一堂,同贺新春,共谋发展。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营官在座谈会上讲了话,向在座的企业家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广大在外打拼的福建籍、福州籍企业家拜年。他说,民营经济发展撑起了海峡西岸“半壁江山”,福建发展有今天的局面、层次和实力,民营经济功不可没。省委、省政府提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六大举措,其中一个重要举措就是提升民营经济。在春节前夕举行的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省委卢展工书记对民营经济为福建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当前,全省上下掀起了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热潮,投资软、硬环境进一步完善,这为民营企业家投资兴业提供了更多的商业机会、更好的发展舞台和更大的作为空间。衷心希望广大福建籍、福州籍企业家进一步坚定对家乡发展的信心,积极投身海峡西岸这片发展热土,为加快家乡发展多作贡献。统战部门和工商联也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加强联系,加强服务,努力实现地方和企业的共同辉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何立峰在会上通报了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工作目标任务。他说,在不平凡的2004年,福州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扭住经济建设中心不放松,克服了许多预料不到的困难,排除了许多不稳定因素的干扰,全市经济实现了有速度、有效益、有后劲的发展,社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投资环境日趋完善,形成了风正气顺、人和业兴的良好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与广大在外福州籍企业家的关心、支持是分不开的,市委、市政府感谢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我
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抓住加快发展不动摇,努力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进程中更好地发挥带头、带动、示范、辐射和突破作用。衷心希望企业家抓住机遇,把握商机,与家乡人民携手并肩,共创福州美好明天。

  市长练知轩和市委副书记陈扬富也在会上讲了话,对民营企业家们为福州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加强福州商会建设,充分发挥福州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提出指导性意见。

  企业家们在会上踊跃发言,气氛融洽而热烈。他们对2004年福州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备感欢欣鼓舞,对福州市为企业发展创造的良好投资环境表示衷心感谢。企业家们纷纷表示,福州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做大做强省会中心城市的战略决策,使他们看到了福州发展的美好前景,更加坚定了他们投资家乡、大展宏图的信心。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大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玲主持会议。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光明,会长邓麟喜等出席了会议。

【字体: 】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