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三会专题报道 > 正文
黄如论:“我的财富不留给子孙”

http://news.fznews.com.cn   2007-4-10 21:14:53   来源:福州日报
 

  18日晚,闽江大型文艺焰火晚会在闽江公园望龙园成功举行,万余名市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夜晚。昨天,记者来到金源国际大饭店,专访了为焰火晚会慷慨捐资300万元人民币的世纪金源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捐资举办焰火晚会,不过是我对家乡父老的一点心意,希望借这个机会表达我的感激之情!”黄如论说,他的祖籍在福州,这是他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作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家,他认为自己在事业上的成就,离不开家乡父老的培养。5月的榕城正逢四大盛会,处处欢天喜地,黄如论说:“焰火晚会代表着我的心意,祝四大盛会圆满成功,祝福州各方面工作蒸蒸日上,再创佳绩,祝福州人民平安吉祥!”

  谈到今年的四大盛会,黄如论说,近几年福州变化很大,特别是城市建设越来越漂亮,闽商此行“回家”都感受到了这一点。他们对家乡的热爱和眷恋从来没有改变,而四大盛会恰是一个经贸交流的平台,激励着大家回乡投资,回报桑梓。“福州的事就是我的事,只要福州人民需要我,我在所不辞!”2002年至今,黄如论为家乡福建的各项事业捐资达3.4亿元,其中为筹建江夏学院捐资1.5亿元。面对记者的采访,黄如论直言:“我的财富不留给子孙,我要回报社会,特别是文教事业和高科技行业,因为这能为地方发展创造更多机会,是最有意义的事。”(陈宓)

【字体: 】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