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专题频道 > 三会专题报道 > 正文
洪绍平:家乡水真想多喝几口

http://news.fznews.com.cn   2007-4-10 21:13:42   来源:福建日报
 

  很巧,我们在福建会堂的大厅遇到第三代华人、澳大利亚著名闽商洪绍平先生。他高兴地对记者说,举办世界闽商大会太好了,它为海内外闽商搭建了一个加强联系与合作的平台。回乡参加这次大会真是万分自豪,“家乡的水我真想多喝几口!”

  洪绍平祖籍厦门同安。祖父早年只身一人到海外谋生,最后在越南落脚。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洪绍平离开越南赴澳大利亚墨尔本谋求发展。历经艰辛的奋斗,如今成为澳洲宏业集团公司董事长、澳洲新海潮报发行人、当地有影响的闽商“大老板”。

  “没有在海外生活,是很难理解海外闽商的情感的。事业越是成功,越是思念自己的根、思念自己的祖国。”洪绍平这样对记者说。1996年,他专程返回厦门同安寻根,终于在马巷找到自己的根。那时的他不知有多高兴,感到家乡的水格外甜,真想多喝它几口。返回澳大利亚后,他更热心关注和支持旅居国华人社团组织的活动,更关心中国的统一大业。目前,他担任了全澳华人联络会全国秘书处主席、澳洲闽南会馆馆长、澳洲56个华人团体名誉顾问及顾问,还担任了世界越棉寮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等职务。

  谈到参加这次世界闽商大会的收获,洪先生笑着说,他已找到了几个好项目,正在洽谈,相信这些项目合作都能取得成功。另外,回到澳大利亚后,他将动员、组织更多的闽商来闽考察投资,为家乡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多作贡献。 (黄世宏)

【字体: 】 【收藏本页】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