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涉及公共利益的建议、提案 办理结果明年起公开
2014-12-08 13:39:0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海峡都市报讯 每年省市级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提交的建议、提案众多,涉及的内容涵盖社会各行各业,其中涉及民生,群众关切的内容占绝大多数。但政府办理如何,公众却不了解。记者昨日获悉,省政府办公厅日前转发通知要求,从明年开始,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提交的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向社会公开,需要公布的建议和提案都是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

  按计划,我省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分2015年、2017年两个阶段推进。从2015年开始,应采用摘要公开的形式,公开办理复文的主要内容。从2017年开始,各地各部门在总结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建议和提案办理复文全文公开。

  (海峡都市报记者 练仁福)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