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榕举行南非自由州投资说明会 福建南非加强合作
2014-11-26 09:18:25  作者:夏菁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榕举行南非自由州投资说明会 福建南非加强合作

  东南快报讯 昨日,南非自由州投资说明会在福州举行。会上,南非自由州省省长等一行人与我省企业面对面进行交流,介绍南非自由州投资环境,以及吸引外国企业的各项政策,让更多想到南非投资的企业掌握一手信息。

  省贸促会副会长吴开文出席说明会并致词。他表示,福建作为中国沿海省份,与南非渊源深厚。早在18世纪末,就有一些福建人远赴南非从事矿业劳务。目前,在南非的30多万华侨华人中,福建籍同胞就有10万多人,占比超过三分之一。福建省贸促会和福建国际商会愿为促进福建与南非,特别是福建与自由州省之间的进一步交流和合作而努力。

  如今,中国在南非投资和经商的企业,已日益增多,在整个非洲领域占比达25%。福建省贸促会和福建国际商会在全省拥有3000多家会员企业,是我省促进跨国贸易和投资的专业机构。福建企业想到南非投资,可借助省贸促会搭建的平台获取更多的资讯和机会。

  南非自由州省省长塞克白罗·马格舒勒表示,目前有很多福建企业在南非投资,涉及建筑、太阳能、农业、畜牧业等方面。此次前来是希望进一步拓展福建省与自由州省之间的投资合作,并带来关于政府方面的激励政策,其中包括对外商投资给予补助等。

  南非是非洲的经济大国,中国与南非同属金砖国家,在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格局中,中南两国在经济上具有很大互补性,两国之间的交流合作具有极大的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在政府层面,福建与南非有关方面互访频繁;在文化经贸领域,福建与南非合作交流也非常密切。

  目前,南非夸祖鲁-纳塔尔省已与我省结成友好省份,福建农林大学正与南非德班理工大学合作,共建德班理工大学孔子学院,并在教师互访、学生互换、学术交流、科技合作等方面全面合作。今年5月,首批52名南非自由州省留学生已来到福建武夷学院学习。

  会上,南非自由州省一些企业对自身优势等进行了推介,自由州省一行人还对我省企业发出邀请,希望明年10月前往自由州省与当地商界人士互相交流,扩大彼此合作的空间。

  (东南快报记者 夏菁/文 林良划/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