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必须要有契约精神
2014-11-24 08:05: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必须要有契约精神

  贺贺

  据《福州日报》21日报道,因合同约定出了点问题,大学毕业生小王的创业之路一波三折。他的小吃店刚要开张,就发现天然气、公摊费用等与管理方的承诺不符,“耗”了一段时间后,小王选择妥协,缴了租金入场;过了2个月,小王发现美食城再度食言,又招来一家同类小吃店,违背了当初和他的口头约定。为此,小王以不交租金抗议,对方则对其断水断电,并最终将小王的店“清退”。

  纵观整个纠纷的发展过程,不难看出,双方在合作协议的制定和落实上出了问题。首先,双方并未对有关的约定及细节写进合同。如美食城只是口头承诺小王对肉夹馍的专营权。其次,双方对合作过程中出现的分歧也未制作相应的应急措施,结果矛盾一出来,双方各自都采取了过激行为。从这点上来看,双方都违背了契约精神。

  查阅相关报道,笔者发现,很多大学生在创业过程中都有类似的遭遇。并且,不独刚创业的大学生,就连众多久历商海的老手也照样难以避免。追根溯源,缺乏“契约精神”,大约是这类事件一再出现的根本原因。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