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如何提升国企高管的领导力
2014-11-24 07:37: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根据市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我参加了清华大学福州企业高管班的培训学习,这次学习的课程涉及到企业管理各个领域,但主要是围绕如何提高企业高管的领导能力和驾驭市场能力展开的。面对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形势,企业高管的领导力在较大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的竞争力和发展能力。国有企业领导力问题,涵盖了国企全部问题,决策力、文化力、执行力是影响企业领导力的重要因素。

  要想把我们的企业领导力尽快提升,还要实事求是面对企业领导力不足的问题,特别是企业在机制和体制上的一些历史遗留问题。首先,领导者身份重叠问题,兼职过多,从而导致时间、体力、精力的分散。其次,企业大投资集团的领导,还兼若干子公司的职务,这在工作上、心理上、处理业务的利害关系上,都影响着领导力的发挥。最后,形成和维护领导力的重要原因,是领导者与被领导者之间长期的心理认可和心理契约,但企业领导者经常频繁调动,没有办法在一家企业做到“长期任职,长足思考,长远布局”。

  要想更快、更好地把福州市的企业做大做优,必须从提升企业高管的领导力开始,主要需要提升三个方面的能力。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