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各级安监部门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
2014-11-09 09:23:35  作者:王威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9日讯 新《安全生产法》将于今年12月1日在全国施行,为了做好新《安全生产法》的法制宣传,我市各级安监部门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贯彻活动,提前为新《安全生产法》的实施打下基础。

  4日,记者在我市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安监人员培训班上看到,来自我市各个乡镇(街道)分管安全生产的负责人以及安监工作人员正在接受专家的培训。授课内容主要是新《安全生产法》的解读以及当前乡镇安全生产监管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解决之策,授课的专家通过事例以及新旧安全生产法之间的对比展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上了一堂安全生产课。

  带队来参加培训的长乐市安监局副局长林天华说,学员们掌握了新《安全生产法》的几个方面特点,包括对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加大、安全监管机制更加完善、乡镇监管职责明确等。

  5日,记者来到此次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工作做得较好的福清市,福清市安监局局长陈美香向记者提供了新《安全生产法》重点解析小册子、宣贯新《安全生产法》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等资料。通过向各乡镇(街道)以及重点单位、市民分发这些资料,福清市安监局让新《安全生产法》深入民心。

  在福清市安监局印发的小册子上,记者看到不仅有对新法的解析,还有一些对比的内容,让人一目了然。“新法增加、完善了15项法律规定,创新建立了10项法律制度、强化了10项法律规定,这些内容能在小册子里看到,参加培训的学员都认为学习效果很好。”陈美香说。

  据了解,福州市安监局将在2014年完成市县两级政府、市安委会成员单位、部分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安全监管干部培训的基础上,依托市委党校、市安监局考试培训中心、各级安全管理协会和培训机构,组织“百镇、千村、万名企管”安全大培训,突出实用、实效的原则,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管理能力。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