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市委政法委认真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4-11-07 17:56:51  作者:邱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邱陵)7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为民主持召开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政法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蕴含的深刻内涵,感受习总书记对福州人民的热切关怀和对福州加快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殷切希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政法综治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新成效,为省会城市改革发展创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会议对贯彻落实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做到“三个紧密结合”。

  一是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维护稳定紧密结合,时刻绷紧维稳这根弦。充分认识当前维稳、反恐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放在首位,不断提升反恐处突应急能力,全面落实维稳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重点整治工作,紧密围绕影响社会稳定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问题,通过条块结合、以块为主,地区排查、系统排查紧密结合进行排查化解,确保社会面的安定稳定。积极推动把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作为“前置程序”和“刚性门槛”,避免因决策不当损害群众利益或引发重大群体性事件,努力把影响安定稳定的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为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忠诚履职紧密结合,全面提升司法保障能力。密切关注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应对,主动作为,为全力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和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公平公正、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切实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依法保障宏观经济政策实施,强化对知识产权、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积极参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积极工作,加大对电信诈骗、商业贿赂、集资诈骗等经济犯罪依法整治力度,维护经济秩序正常运转。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扎实稳步实施司法体制改革,积极推进涉法涉诉信访工作机制改革,保障合理合法诉求依照法律规定和程序就能得到合理合法的结果。

  三是把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与平安创建紧密结合,积极维护民生保障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政法综治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精神,发挥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平安福州”创建工作更好地纳入法治轨道。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健全依法维权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机制。加强基础建设,推进“平安福州”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加快建立全面设防、高度协同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在巩固城镇网格化工作成效的基础上,推进网格化建设向农村延伸,尽早在市域范围内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