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火车站到火车南站打的费302元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2014-09-06 08:28:00  作者:郑瑞洋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周先生手中的“天价”发票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 “闽AT2675出租车的司机太黑了,我乘车从福州火车站到火车南站只用了29分钟,司机居然开出了101.9公里,要收我302.8元的车费。”昨天,泉州人周先生在微信上向本报反映,他4日晚乘坐出租车时遇到了天价车费。

  火车站至火车南站

  的士费竟达302元

  周先生称,他和同伴为了赶火车南站的列车,于4日19:57在福州火车站广场外的马路边坐上了车牌号为闽AT2675的出租车。这辆出租车的司机是一名30多岁的男子,身材微胖。上车时,周先生并没有发现异常情况,司机没有拒载,正常打了表,一路上也畅通无阻,并没有堵车。

  4日20:26,出租车抵达火车南站,计价器打出的发票让周先生吓了一跳。在周先生给本报传来的发票上,记者看到,收款方为福州市鼓楼运输公司,车牌号为闽AT2675,证号为091452,日期是2014年9月4日,上车时间为19:57,下车时间为20:26,单价为3元,等候时间为2分2秒,行驶里程为101.9公里,车费为302.8元。

  周先生不是第一次在福州坐出租车,知道这个价格太离谱,向司机提出质疑。但司机说发票是计价器打出来的,并锁了车门,示意周先生和同伴如果不付钱就不能下车。周先生要报警,并准备拍照留证,被司机拦下。因赶火车,周先生和同伴最后只好妥协,付了150元下车了。

  据了解,从火车站到火车南站,的士正常行驶距离约19公里,车费约52元。按照发票上的信息,闽AT2675出租车用29分钟跑了101.9公里,时速约200公里,快赶上动车的速度了,基本上不可能。周先生分析,可能是出租车司机在计价器上做了手脚,专门在晚上“宰客”。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