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中共福州市人民政府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
2014-09-26 07:15: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根据中央精神、省委要求和市委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针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出来的问题和广泛征求的意见建议,梳理列出问题清单,逐项研究整改措施。现就市政府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公布如下。

  一、深化学习教育,提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结合年度学习计划,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等材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由市政府办公厅提出具体措施,由杨益民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二、深入基层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1.深入开展“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班子成员每年下基层调研3个月以上,蹲点住基层10天以上,推动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项目一线,结合落实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点对点、面对面、心贴心做好服务工作,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真正为基层、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由市政府办公厅提出具体措施,由杨益民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2.继续实行市领导挂钩帮扶扶贫开发重点村制度,班子成员每人每年至少挂钩联系1个重点村,采取资金扶持、产业扶持、人员扶持等方式,切实有效开展扶贫开发工作,进一步提升新农村建设水平。(由市农办提出具体措施,由杨益民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3.定期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约访等工作,每季度第一个月的“三服务”活动,班子成员集中赴挂钩联系的县(市)区开展联合大接访,着力化解信访积案,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由市信访局提出具体措施,由杨益民同志牵头负责落实)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