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杨岳杨益民与企业家座谈经济形势
2014-09-18 08:45:49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8日讯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第三季度企业家座谈会,传达贯彻刚刚闭幕的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听取企业家对于当前经济运行的意见建议。市领导杨益民、徐启源、陈大强、吴贤德、姜波、严可仕、陈晔、林瑞良、林飞参加座谈会。省银监局局长周民源、福州海关副关长谢剑锋、福州检验检疫局局长朱晓南等应邀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20多位企业家代表围绕当前经济形势,紧密结合企业经营和行业发展情况,就如何强化政策扶持、简化项目审批、加强融资担保、完善服务配套、引进培育人才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岳对企业家们长期以来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杨岳强调,面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持责任担当,采取有效措施,携手冲破难关,确保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一要抢抓机遇。当前,中央作出了支持福建进一步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福建自贸区加紧申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全面推进,福州发展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希望企业家在把握机遇中捕捉大好商机,借势推动企业新一轮发展。二要增添动力。实现加快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目标任务,建设有福之州、幸福之州,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各级党委政府做好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我们将和企业家一起肩负使命、勇于担当,携手为福州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三要坚定信心。企业做大做强的强烈意愿和及时应变迎难而上的可喜态势,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福州将按照省委打造“四个环境”的要求,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简政放权,加紧研究出台推动经济发展新的政策举措,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释放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杨益民说,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形势,企业家要增强信心、加强沟通、主动应对,努力加快发展;政府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扶持企业发展壮大。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