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省市千名新兵奔赴军营 榕大学生新兵比例达到45%
2014-09-11 07:06:32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 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昨日下午,福建省暨福州市2014年欢送新兵离榕仪式在福州火车北站举行,近400名新兵胸戴大红花,带着家乡父老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乘坐K1268次列车奔赴军营。

  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陈荣凯,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副司令员张玉生,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福州警备区司令员梁捷能,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严可仕,市征兵办公室主任、福州警备区参谋长孙根生等省市军地领导参加活动。

  17时40分,省市军地领导来到福州火车北站2号站台,逐一与新兵代表握手话别,随后走进车厢,勉励新兵尽快适应军营环境,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好好成长,为自己争光,为福建争光。17时48分,新兵乘坐的列车缓缓驶离车站。

  据市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省市大学生报名参军的热情持续升温,我市今年夏秋首批奔赴军营的181名新兵中,大学生的比例达到45%,大学生比例、入伍新兵素质比往年大幅提高。昨日,全省1012名新兵奔赴军营,按照新兵运输计划,我市新兵从9日开始运送,至14日结束。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刘超 何金刚)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