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闽整治打白条耍赖账等行为 本月中下旬开始督查
2014-09-10 07:37:09  作者:李晖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我省日前印发《〈福建省深入开展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坚决纠正和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此次专项整治的范围是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重点是县(区)、乡(镇)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重点整治的内容包含三个方面:着力解决党政机关、干部对群众欠账不付、欠款不还,“打白条”、耍赖账等问题;严肃查处滞留截留、抵扣挪用、虚报冒领、套取侵吞各种补助资金行为;集中治理拖欠群众餐饮费、租赁费、供货款和农民工工资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专项整治工作将通过全面开展自查、开展重点督查和切实落实整改等步骤进行。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省直各单位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开展情况摸底和自查自纠工作,自查情况应于9月15日前在本地、本部门(单位)政务公开平台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并报送省人社厅。市、县(区)、乡镇自查情况由当地牵头部门汇总后逐级上报。

  9月中下旬,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财政厅、省审计厅将组织开展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问题专项督查活动,并有针对性地选择一些地区、部门作为重点督查对象。督查采取听取汇报、问卷调查、查看账目、现场检查、随机暗访等方式进行。督查组在所在地、单位督查期间公布专门电话,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结合本地区、本部门的自查情况以及省督查组反馈意见,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重点整治项目、细化推进措施,建立整治台账(明确违规项目性质、违规拖欠金额、拖欠次数、整改期限等内容),针对不正之风问题狠抓落实。

  (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