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11日起全面开展旅游安全隐患排查
2014-08-12 07:17:09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12日讯 当前正值主汛期,9日下午因突降暴雨、山洪爆发,福州日溪乡皇帝洞景区发生游客被困突发事件致5人死亡。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旅游安全工作会议上获悉,昨日起,我市已全面开展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市政府要求,严禁旅行社组团到非正式开放的旅游景区,正在发生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地区旅游,慎重组团到自然灾害易发地旅游,确保旅游安全。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旅游局要立即对辖区各旅游企业发出警示,特别要对各旅游景区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查看企业安全应急演练台账、隐患点是否设置安全警示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是否在有效期内(有效期为3年)等内容,遇有重大灾害性天气、台风和险情,应根据当地防指的要求,A级景区及星级饭店场所要及时关闭,大型旅游集会活动要及时取消,要严格查纠旅游运输车辆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违规行为。

  由于当前我市已进入夏季主汛期,雷雨频至,防汛形势严峻。各县(市)区特别要制定雨季抢险应急预案,及时对易滑坡、垮塌的地段进行加固处理,对易受高温、雨水损害和影响的大型娱乐设备、设施进行检修维护,同时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的预报预警,做好游客安全警示工作,在极端天气来临之前,坚决停业撤人,严防自然灾害引发安全事故。

  各A级旅游景区要建立《景区安全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确保景区全天候、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有效地维护游客安全;在山坡、河潭、桥旁等易发生危险、事故地段,设有规范、醒目的安全标志、标识,提醒游客注意。

  记者了解到,各县(市)区旅游局和各旅游企业在发生突发事故之后30分钟之内必须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市旅游行政部门报告,并确保24小时值班和通信畅通。一旦发生灾害事故,及时、科学、有效处置,主要领导要第一时间在一线指挥处置,千方百计搜救被困游客,全力做好受伤游客的救治,尽量减少游客的生命财产损失,并须将实时将动态情况向福州市旅游局值班室83355312及时上报。

  副市长陈晔参加会议。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