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连江年初以来查办职务犯罪23人 5名科级干部落马
2014-07-24 07:20: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4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年初以来,连江县检察院从严从快打击涉及民生领域的职务犯罪,截至目前,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22件23人,通过办案挽回和避免各类经济损失近900万元。在上述查办的案件中,涉及百万元大案3件,科级干部5人。

  犯罪嫌疑人何某某曾担任连江县某局副局长,正科级。目前侦查终结的情况表明,在2004年7月至2014年春节期间,何某某利用分管的工作之便,在房地产开发项目的规划审批中为房地产商、工程施工方牟取利益,收受福建某房地产公司实际股东董某某等29家房地产商及工程施工方贿赂款计110.6万元人民币及4.5万元购物卡。

  2009年9月至2013年9月期间,时任连江县某镇政府副镇长的林某某(副科级),在负责分管某镇土地、村建、城管等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为辖区内未经审批建房、加层及超面积建房的违章建筑户牟取利益,先后收受郑某某等违章建筑户或中间人贿送的5.7万元人民币、价值1万元的购物卡及价值82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一台。

  林某某曾先后担任连江县某镇党委书记、县某局局长,正科级。侦查查明,林某某在担任镇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当地某幼儿园协调办学用地以及协调一起建设填方与群众纠纷等事宜,共收受他人好处费8万元;在担任县某局局长期间,又多次收受下属的感谢费等。在上述期间,其收受他人好处费、感谢费共计22.1万元。

  据介绍,年初以来,连江县检察院把涉及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作为查办职务犯罪的重中之重,突出查办重点领域、部位的大要案,所立案件均为大案。在创新办案手段方面,该院在全市检察机关中首个建立了可自主查询的反渎职电子信息库,将纸质信息库转化为电子信息库,对已查办案件的全部信息进行归类建档,并预先采集录入全县40家行政执法单位的组织人员信息等,为侦查工作打好基础。此外,今年连江县检察院还在全市检察系统中率先建立反渎职侵权警示教育基地,基地设在连江县委党校内。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王光忠 郑丽婷)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