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杨岳:防御台风要高度警惕、严密防御、落实责任
2014-07-23 07:19:50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7月23日讯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逐步逼近,防台风形势十分严峻。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赴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部署各项防御台风工作。

  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杨岳详细了解我市防御台风工作准备情况,与防汛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会商研判台风的走向趋势以及对我市的风雨影响。杨岳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于防御台风“麦德姆”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省、市防指的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一要高度警惕。“麦德姆”风力强、移动速度快、路径曲折、影响范围广,极有可能正面登陆我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保持警惕,立足正面防御,克服麻痹思想,严阵以待强化防御,做早做实做细各项防御工作。二要严密防御。要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密切监视台风动向,加密监测频次,加强会商分析,通过各种宣传载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海上和陆域防御防范,确保海上各类船只全部回港避风,抓好广告牌、建筑工地、旅游景区等安全防范,及时转移危险地带群众,提前做好城区防内涝;做好抢险救灾的各项准备,集结抢险队伍,备足救灾物资。三要落实责任。要按照防台风预案,全面落实防台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强化督查严肃纪律,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督查到位,努力夺取防御台风工作的全面胜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徐启源,福州警备区司令员梁捷能参加检查活动。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