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闽侯县构筑土地出让领域廉政风险“防火墙”
2014-06-16 13:43:3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原题:福建闽侯构筑土地出让领域廉政风险“防火墙”

  新华网福州6月16日电 6月6日,一场土地拍卖会在福建省闽侯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激烈上演。为竞得位于该县上街镇红峰村的10.51亩商住用途地块,来自省内外的9家公司参与了竞拍。经过49轮激烈竞价,最终福建永利投资有限公司以1.665亿元价款竞得该地块,比起始价高出1亿多元。

  这是闽侯县贯彻实施《福建省关于进一步规范经营性房地产用地出让工作的意见》开展的第一场经营性房地产用地拍卖会。

  “以往我们县经营性用地绝大多数采取公开挂牌方式出让,当前实施的《意见》要求经营性房地产用地竞买人条件不设限,经营性房地产用地和商住用地必须以拍卖方式出让,保证全过程阳光操作。”闽侯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黄钦平说。

  据悉,《意见》于今年5月正式出台,被称为是福建省“史上最严”的经营性房地产用地出让政策。《意见》明确进一步规范商品住宅用地以及捆绑商品住宅用地在内的其他经营性用地出让工作,提出了健全土地出让决策机制、建立土地出让公告审查制度、强化土地出让信息公开、杜绝随意变更土地用途和规划条件、规范土地出让金收支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等6个方面16条具体措施。

  “闽侯把预防和治理土地出让领域腐败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工作人员介绍,《意见》出台后,闽侯县重点防范土地出让过程中“量身定制”、随意变更土地用途和规划条件、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等问题。

  同时,闽侯县纪检监察机关部门也表示,将强化监督责任,加强土地出让等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通过实地监督和审计监督等手段,筑好经营性房地产用地出让过程中的廉政风险“防火墙”,杜绝土地出让领域发生违纪违法问题。

  (新华网记者 谢丹 通讯员 王爱浩)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