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市中院新聘14名涉台案件调解员
2014-04-22 23:33:14  作者:陈敏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2日上午,市中院举行仪式,聘任7位在榕投资兴业的台胞,以及7名来自市人大侨台委、市台办、市台联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作为该院第二批涉台案件调解员。

  据介绍,市中院2010年聘请首批26名涉台民商事案件特邀调解员以来,市两级法院涉台特邀调解员共参与化解纠纷400余件,其中通过调解员诉前调解,80%以上的纠纷在起诉前成功化解,为促进社会和谐与榕台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此次聘请的涉台案件调解员,担负的职责将进一步扩大,即从涉台民商事案件扩大为刑事附带民事案件调解、行政、知识产权案件协调等,从审判阶段的调解延伸到诉前协调、立案调解、执行和解,贯穿诉讼全过程。

  另据介绍,2010年以来,全市两级法院共审结各类涉台案件4881件,占全省法院涉台案件的44.05%;办理台湾地区法院委托调查取证、送达等司法互助3938件,占全省法院的33.5%。

  (福州日报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邱何娟)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梦晓】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