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省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在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2014-10-17 08:58:15  作者:胡斌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17日讯 16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文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文艺工作的方向目标、方针原则、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刻,蕴含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文艺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开创我省文艺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当前我们正迎来一个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时代。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动文艺的观念、内容、风格、样式、手段创新,打造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精品力作,努力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让人们在艺术熏陶中感受真善美、认同社会主流价值。要重视挖掘福建文化资源,推出一批有特色、有影响力的福建文艺品牌,讲好福建故事、传播福建声音,凝聚起推动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正能量。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自觉坚守艺术理想,追求德艺双馨,努力成为引领社会正气的“灵魂工程师”。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把文艺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加强文艺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和文艺人才培养,通过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健全机制,推动福建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为加快推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对当前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福建日报记者 胡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