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掀起福州新区建设新热潮
2014-01-01 23:52:29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日是新年第一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福州新区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建设一线干部职工。

  冬日的榕城,寒风凛冽,但福州新区重大项目的建设工地上,依然是热火朝天。杨岳一行先后察看了市民服务中心、环南台岛滨江休闲路、地铁一号线三角埕站、儒江外垱棚户区改造暨儒江苑安置房、马尾大桥、琅岐环岛路、海峡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新区重大项目,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每到一处,杨岳都与工程建设者们一一握手,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建设者们致以诚挚的新年祝愿。杨岳说,长期以来,大家辛勤劳动、默默奉献,为城市面貌改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感谢你们。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确保工程早日竣工,为福州新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杨岳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福州新区作为推动福州未来发展的工作重点,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开发,迅速掀起建设新热潮,努力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要突出规划引领,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确保新区开发建设各项工作科学规范有序推进。要强化产业支撑,大力引进产业龙头项目,重点发展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现代物流等高端服务业,不断提升新区产业层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创新体制机制,以市场机制为纽带,进一步健全完善科学高效的新区开发建设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激发新区建设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进一步加大工作进度、提高投资强度、倒排建设进度,加快推进一批基础设施、园区建设、民生事业等重大项目,确保新区建设尽快成规模、出成效、见形象。

  市领导徐启源、陈大强、林瑞良参加了调研慰问活动。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