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长乐: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全覆盖
2013-09-05 22:41:55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长乐力恒锦纶科技有限公司党员员工申报30多项国家专利,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动力。这是长乐市党员助力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省委组织部确定长乐市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覆盖“百日攻坚行动”活动试点县(市)区,为此,长乐市委制定“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全力推动此项活动开展。

  长乐市对全市非公有制企业的经营情况、员工数量、党员数量、业主信息等进行逐一核实摸排,所有信息都录入信息库。对有3名以上党员的企业,单独组建党组织;对于党员数量不符合单独组建党组织条件的规模以下企业,采取“行业相近、地域相邻、便于管理、便于活动”的原则进行组建;对于没有党员的企业,在加强群团组织建设的同时,大力发展党员。乡镇(街道)专门组成工作组,逐一拜访企业负责人,宣传党的政策,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创造组建条件。

  “百日攻坚行动”活动过后,长乐市党组织覆盖企业达895家,党组织覆盖率从42%提高至61%,工作覆盖率达100%。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