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虚心听群众意见 尽心办实事好事
2013-08-26 21:37:38  作者:朱银喜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8月6日 星期二 晴

  3年的驻村工作一晃快要结束了,昨天村民们给我反映的几件事情我一直记在心上,今天特地起了个大早,到现场看看。

  我首先来到党员林文松家,请他一起到党员示范基地看看,这里种植有60多亩的中药材姜黄。林文松说:“今年雨水少,天气炎热,如果灌溉用水不解决,姜黄的产量就会受到严重影响。”其实我心里比他还着急,马上掏出手机,给村主任打了个电话,询问村里购买的2台潜水泵什么时候可以到位。我心想,一定要把这片示范基地培育好,下一步还要扩大种植规模,带动更多村民一起致富。

  在路边简单吃过早点,我又来到秋尾岭引水灌溉工程现场。昨天有村民向我反映说:“朱书记,秋尾岭新建的800多米引水灌溉工程现在基本完工了,我们很满意,就是有两个地方水管跨度太大了一些,怕承受重量后会变形。如果能在水管底下加个水泥墩,那就更好了。”我为有这样热心的村民而感到高兴,马上联系了施工队。今天一大早施工队就来到现场加固水管,把村民所提的建议切实落到实处。

  随后,我叫上几位村主干一起到公共厕所施工场地看看。东洋村位于乡政府所在地,流动人口比较多,没有公厕给大家带来很多不便。这项工程也是今年初我向村民承诺的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工,准备铺设台阶和进行装修。昨天有村民向我提出:“公共厕所的外围台阶不能太陡,怕老年人上下不安全,建议把斜坡拉长点。”我们和施工队负责人商量后,对斜坡施工方案进行了调整。

  下午3点,我又来到占地10亩左右的水上生态公园。这项工程5月底开工建设,总投资30多万元,现已基本完工。昨晚,在新村部大楼广场,有村民反映说:“水上生态公园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娱乐休闲的好去处,就是铁索桥防护栏间距太稀了一点,小孩在桥上玩耍时不安全。”我站在铁索桥旁端详了好一阵子,终于想出了一个解决办法。我买来小钢丝绳,和几位村主干一道顶着烈日加固防护栏。

  在回村部的路上,我拐到党员示范基地,看到水已经浇灌好了,再拐到引水灌溉工程现场,见水管也已经加固好了。回到村部办公大楼时已近晚上8点,看到老人坐在广场上的石凳上纳凉聊天,妇女们跳着欢快的广场舞,几位学生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我一天的疲劳顿时全消了。

  (市审计局下派永泰县东洋乡东洋村党支部第一书记 朱银喜)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朱红杰】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