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文明餐桌检查
2013-08-16 20:49:32  作者:吕路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16日上午,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组织部分卫生监督员、宣传监督员到福州大饭店、牡丹大酒楼二环店、五洲佳豪酒楼黎明店检查文明餐桌行动“不剩饭不剩菜”要求落实情况。

  检查人员发现,3家店均能落实文明餐桌行动要求,在入口处、点菜区、每个包厢等显眼位置以LED屏幕、告示牌、桌签等形式,温馨提示“不剩饭不剩菜”;设置2名以上引导员,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适度点餐,剩菜打包;每个包厢都备有打包盒,免费提供打包服务。

  据了解,目前我市所有宾馆、饭店、餐馆都参与了“文明餐桌行动”。其中,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直管的三星级以上宾馆和大中型(150平方米以上)酒楼、饭店、餐馆等共82家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文明餐桌行动”。 近日,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在现有10位宣传监督员的基础上,增派了部分卫生执法人员,开展为期10天的“文明餐桌行动”定期督导检查,对82家单位全面开展监督检查。这82家餐饮服务单位基本达到“文明餐桌行动”的各项要求。

  (福州日报记者 吕路阳 实习生 李夏薇)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