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220Kv高泰线成功送电 向莆铁路配套电网建设收官
2013-08-12 18:38:1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9日,向莆铁路电网建设最后一项配套工程,220千伏高岐-永泰牵引变线路成功带负荷送电。至此,向莆铁路配套电网建设项目完美收官,助力向莆铁路攻坚冲刺阶段建设。

  向莆铁路是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的国家一级铁路干线,是全国铁路快速客运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也是福建首条连接中国中部与内陆腹地的快速铁路,也是江西省等中部地区便捷的出台通道。预计8月20日试运行,9月30日前全线通车。通车后,将结束赣闽两省南丰、南城、建宁、泰宁、将乐、尤溪、永泰等7个县(市)不通铁路的历史。

  向莆铁路沿线建设多个铁路牵引变电站,其中,在福州境内新建永泰、长庆牵引变,分别由220千伏青云变、高岐变、莆田盖尾变供电,通过高岐—永泰牵引变线路、青云—永泰牵引变线路和盖尾—青云开断进长庆变线路等线路向铁路输送优质电能。

  其中,220千伏高泰线是220千伏高岐变向永泰牵引变供电的线路,全长42.5km,采用单双回路混合架设,按照一级负荷设计,一次性建设到位。依托水口~闽清~高岐~东台双回供电的强大供电网络,高泰线将为向莆铁路的稳健运行提供优质、稳定、可靠的电能支撑。

  向莆铁路配套电网建设项目工程自2011年10月份开工以来,历经两个寒暑,各方人员战胜台风、连续高热酷暑天气及施工青赔受阻等多方面干扰因素的影响,全力奋战施工一线,终于顺利完工,验收人员按照“零事故、零缺陷、高效率、高标准”的要求,对各环节工作精益把关,严格验收,不断提升工程管理整体水平,保障工程顺利投运,为电气化铁路搭建了坚强的电网桥梁,为向莆铁路建设提供强劲电力能源保障。

  (福州新闻网通讯员 张衍 郑歆舟 刘青)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