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首批25家省直部门使用涉企电子证照
2013-12-27 22:06:44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第一批25家省直部门正式开通使用涉企电子证照,今后企业只需要通过网络提交电子化的文件证照,就能办理200种审批项目的审批手续。

  上述25家省直部门分别是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教育厅、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民政厅、司法厅、财政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土资源厅、环境保护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厅、林业厅、水利厅、海洋与渔业厅、商务厅、地税局、质量技术监督局、新闻出版广电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旅游局、粮食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物价局、测绘地理信息局。

  “推行文件证照电子化应用,是满足网上审批、网上执法、电子招投标、电子通关报检等业务活动中材料全流程电子化网络化提交、受理、流转的基础性工作。”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相关审批事项将全部在政务通系统上完成。据悉,政务通系统依托省政务外网(https://120.35.29.217/)建设,实行省市两级部署、各级公用。

  据悉,今后有关部门在制作和发送纸质证照时,将同步生产和发放电子证照。企业在已开通使用电子证照的部门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无需再提交纸质材料,只需通过网络提交电子证照既可。

  截至本月26日,已有39个省直部门和18个设区市单位制作了26万余本电子证照、2676份电子批文。根据安排,明年2月底前,第二批省直部门也将开通使用涉企电子证照。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