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杨益民赴历史文化街区(风貌区)调研
2013-11-28 22:37:53  作者:朱毓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8日,市长杨益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赴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调研朱紫坊、上下杭、烟台山等历史文化街区、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项目的房屋征收安置和工程实施情况。

  朱紫坊、上下杭、烟台山是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重要组成部分,见证了福州近现代历史的发展变迁。杨益民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名人故居、历史建筑、文化遗存,并来到现场征迁指挥部,听取保护修复工程各方面工作汇报,仔细了解征迁及群众安置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杨益民在调研中反复强调,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历史风貌区保护修复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名城保护、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历史文化街区、历史风貌区的保护修复,加强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与管理,促进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他要求,要群策群力,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共同推进保护修复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深化保护规划编制,加快实施保护修复,将历史文化街区、历史风貌区打造成为展现闽都地域特色、彰显福州文化底蕴的特色历史街区。要结合保护修复规划的实施,宣传好、落实好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的各项优惠政策,努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与支持。

  副市长林瑞良参加调研。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