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让人民满意”媒体直播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开始现场评议
2013-11-25 22:00:00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说到要做到,承诺看兑现。25日晚,“让人民满意”媒体直播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现场评议在福州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参与首场述职评议的福州供电公司领导班子向广大市民阐述部门工作,回答现场提问,并接受公众评议。市长杨益民,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陈善光,市领导骆安生出席并观看了现场直播。

  现场评议由被评议单位展示、承诺完成情况暗访、场内互动、监督检查报告、现场测评、场外互动、公布测评结果等环节组成。对被评议单位的综合评议由现场测评、问卷测评和场外测评三部分组成。其中,现场测评占50%,问卷测评占40%,场外测评占10%。每家被评议单位的综合评议结果将在《福州日报》、《福州晚报》、福州电视台新闻频道和“中国福州”门户网站公布。市纠风办将及时把现场、网络、电话、短信平台等各方面收集的问题转交各单位,并将整改落实情况在“中国福州”门户网站上公布。

  本次评议活动由市纪委、市监察局、市政府纠风办联合组织开展,分为公众投票、公开承诺、督查整改、现场评议四个阶段,活动时间从2013年3月至12月。

  今年3月份,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市纪委、市监察局、市政府纠风办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等多渠道宣传,以“海选”方式,由市民无记名投票从51家备选单位中推选出10家单位作为今年的重点评议单位。活动共收到有效投票近13万张,是去年的12倍之多。4月份,以“我承诺、你监督”为主题,首次采取视频方式推出政府部门向社会公开承诺政风行风建设活动,10家被评议单位围绕民生,科学定诺,将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承诺重点。4~10月份,市纪委、市监察局、市政府纠风办通过组织日常督查、明察暗访、意见征集等方式,对各参评单位承诺兑现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检查、跟踪问效,各参评单位通过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机关效能、政风行风水平明显提高。经过前期的公众投票、公开承诺、督查整改阶段,被评议部门单位将迎接最后的“大考”,由公众对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公开公正、依法履职、服务水平和公共服务行业的诚信服务、高效服务、优质服务等进行评议。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