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创新社会管理 突出司法为民
2013-01-08 22:05: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8日,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法院工作报告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市法院、市检察院及各县(市)区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在审议中认为,一年来,市“两院”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坚持依法履职,紧紧围绕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大局,不断强化司法为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进展。

  “市‘两院’创新司法工作,延伸、拓展了司法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了社会管理。”蓝桂兰、易建勤等代表说,市“两院”主动参与“六五”普法工作,提高了全社会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肖国水代表说,市“两院”扎实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和公正廉洁执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代表们还就强化司法保障纷纷建言。陈成龙代表建议,要增强基层司法能力,延伸司法服务功能。孙晓岚代表建议,司法工作中应多发挥女性作用,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多作努力。李兰、林发金等代表建议市法院对物业纠纷案件开展审理简易程序试点,市检察院加大对食品卫生安全和职务犯罪的惩处力度。

  8日,各代表团代表还联合提名、酝酿讨论了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候选人。

  (福州日报记者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