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省政协委员提案 内河温泉茶叶成为关注焦点
2013-01-26 20:54:49  作者:郑雪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省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26日开幕,记者采访了部分省政协委员后发现,许多福州的热点话题成了委员们关注的焦点。

  “应兼顾高、中、低收入人群的共享共惠需求,普通型的大中型大浴场在今后建设开发中应占有一定比重。”委员潘亮说。在他的提案《关于让更多市民共享福州温泉资源的建议》中,他建议在温泉路段和三坊七巷内各建一处普通型、大众型老澡堂或大浴场,同时建设部分温泉理疗中心、温泉环卫澡堂以及慈济场所。

  委员覃晓清的提案《关于做足福州内河文章的建议》,建议在河道两岸恢复“人烟绣错,舟楫相连,两岸酒市歌楼,笙歌从柳荫榕叶中出”的“水城”文化,同时借鉴西安“西市”模式确立市场主体,让内河成为中轴线与平台,并加入市场化运作模式。在《关于建立福州茶叶世界贸易中心,做大做强福建茶产业的建议》的提案中,委员覃晓清建议以茶叶世界贸易中心为依托,建立起生态茶园、标准酒店茶室等配套措施,振兴福建茶在世界的地位与话语权。

  委员黄杰在提案《关于在福州三坊七巷建设华侨文化博物院的建议》中提出,福建是全国著名侨乡,海外华侨华人总数为1264.62万人,分布在世界各地。他说:“作为省会中心城市,福州城区目前尚未有华侨文化博物院或类似的设施,缺乏展示华侨形象、宣传华侨文化的场所。”因此,他建议在三坊七巷或周边地区建设华侨文化博物院,展示福州华侨形象和历史。

  (福州日报记者 郑雪)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