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2013-01-26 20:49: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民以食为天。吃饭是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为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树立节俭观念。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仅关系到对社会资源的珍视,更意味着对他人劳动的尊重。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到按需点菜,吃多少、点多少,避免浪费,力求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打包带走。

  二、倡导文明用餐。我们要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讲究餐桌礼仪,礼貌用餐,不在餐饮场所肆意喧哗,不劝酒,不酗酒,共同维护好福州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三、讲究科学饮食。不健康的饮食方式会对人的身体造成极大危害。我们要树立科学的饮食养生新观念,改变大吃大喝、暴饮暴食等不良陋习,养成健康的饮食理念、理性的生活方式。

  四、坚持低碳环保。提倡绿色消费,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不吃受国家保护的野生动植物,保护环境整洁卫生,不随意污染用餐环境。

  市民朋友们,让我们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共同做文明用餐、节约用餐、健康用餐的宣传者、倡导者、实践者,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中享受幸福生活!

  2013年1月26日

  福州市委文明办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