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 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013-01-21 21:55:33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市委将分五期对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21日,福州市第一期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在市委党校开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作动员讲话。

  杨岳在讲话中从四个方面谈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和工作意见。

  一要把握新要求,高举伟大旗帜。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聚焦点、着力点、落脚点,做到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始终牢记“老祖宗”不能丢,始终牢记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始终牢记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二要抢抓新机遇,奋力“弯道超车”。要勇于担当,牢固树立和展现大志向、大气魄、大作为,准确判断福州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增强开放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推动思想解放,埋头苦干实干,奋力赶超跨越,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发展区,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三要谋划新举措,建设有福之州。要着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建设美丽福州;要着力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强化产业集聚、加快转型升级、推动自主创新,建设实力福州;要着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办好惠民实事、加强社会保障、创新社会管理,建设幸福福州。

  四要锤炼新作风,竭诚服务群众。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一系列规定要求,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带头落实,引领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马上就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廉洁从政之风,以作风正党风、以党风赢民心。

  市委副书记周宏主持开班仪式,市领导骆安生、徐启源、吴贤德出席开班仪式。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