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省法院将推进巡回法庭进社区
2013-01-19 21:51:10  作者:李白蕾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省人代会即将召开,记者19日了解到去年省人代会上福州团省人大代表的不少好建议都得到落实办理,其中包括任凤珠代表关于巡回法庭进社区的建议。省法院日前表示,将总结福州法院试点经验,制定修改全省法院全面推进巡回法庭进社区工作指导意见,下发全省法院执行,不断提升对社区群众的司法服务水平。

  在采纳任凤珠代表在前年省人代会上提出的建议后,省法院在福州等地设立了社区法官工作室,很受居民欢迎。去年,她继续提出,希望这项工作进一步推进,设立社区巡回法庭,将更多矛盾化解在基层。

  任凤珠的建议得到了省市法院的重视。去年福州各基层法院共在城区新增设巡回审判点26个,开展巡回法庭进社区活动,巡回审理案件2177件。市中院去年11月还下发相关意见,要求福州城区法院巡回审判案件比例要达到15%以上,县(市)法院要达到10%以上。今后我市两级法院将在所辖街道或大型社区设立固定的巡回审判点或人民法官工作室,选派优秀法官担任社区法官,充分利用节假日、休息日或中午、夜间时间,开展法律服务和审判活动,尽可能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就地调解。

  省法院决定以福州法院为试点,深入推进巡回法庭进社区工作,增设社区巡回审判点,增派社区法官,精选婚姻、继承、赡养、抚养、债务、相邻、物业等方面纠纷案件进社区开庭审理,加大巡回法庭进社区工作力度。

  (福州日报记者 李白蕾)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