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新闻人物
陈柏村:红土地上走出的“红孩子”
2012-03-10 16:33:42  来源:中国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资料图:陈柏村接受媒体采访。中国网记者 田川 摄

  闽西是红军的故乡,也是共和国的摇篮。80多年前,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红四军进入闽西,在这里创建中央苏区,展开了伟大的革命运动。

  长汀是英雄的土地,也是陈柏村的家乡。20多年前,陈柏村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带着满腔的热血,放弃大城市优越的条件,怀揣着建设家乡的美好愿望,回到家乡带领村民勤劳致富,为农村改革发展大胆探索、勇于开创走出了一条新道路。

  “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眼泪,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每次说到家乡,他总是用这句话来表达他对家乡的情感,“一百多年前,我的祖辈来到这里勤劳耕作,在这块土地上深深地扎下了根。八十多年前,我的父亲追随革命的洪流,投身到火热的革命运动中,从一名赤卫队员成长为党的优秀干部。二十多年前,我从福州大学毕业,但我忘不了家乡的困苦,所以毅然决然回到家乡,并以高票当选一村之长,带领家乡人民抓经济、搞企业、求发展。”陈柏村对家乡的热爱难以用语言来表达。

  陈柏村是一位敢想敢干的实业家。十多年前,他只身来到上海滩,从无到有,白手起家,在黄浦江畔打拼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辉煌天地。现在,虽然事业已经如日中天,但在陈柏村的内心深处,始终忘不了家乡父老乡亲的养育之恩。“我这次回来,就是要把自己的根带回来。”陈柏村动情的说到。回报家乡,投资并建设家乡,推动老区经济文化发展与社会繁荣,是他一直放在心头的头等大事。

  陈柏村说:通过朋友认识到第41届洲际小姐(中国)大赛组委会刘树文主席,希望通过合作,把国际知名的选美赛事——洲际小姐大赛引进闽西,让时尚文化和红色文化交汇融合,在这块美丽的土地上,陈总说我之所以花巨资把第41届洲际小姐(中国)大赛引进龙岩,大家都知道,洲际小姐已经积累了相当高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媒体关注度极高,这是一个绝好的传播渠道,龙岩将最大程度地获得媒介资源进行城市宣传。使龙岩步入了“美丽经济”的国际轨道,迅速提升了知名度和城市品牌,加快了龙岩迈向国际旅游城市的步伐,

  选美是一个世界性的文化现象,也是极具经济潜力的活动,根据《中国日报》的报道,经国际权威统计机构测算,这样的国际知名选美大赛对举办城市的国际品牌和城市经济的拉动,几乎相当于一般城市在5至10年内持续投入10亿美元的绩效。

  我要把龙岩举办国际大赛的消息公布于众,让更多的人关注龙岩,了解龙岩,龙岩人文如歌,山水如画,应该说是历史悠久,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文化灿烂,这里曾经是远古时代“古闽人”的天堂,是“闽越人”的祖籍地和“南海国”的国都所在地及其中心区域,是河洛人的祖居地之一,也是享誉海内外的客家聚居地。河洛文化,客家文化和土著文化在这里相互融合,竞放异彩,深深地吸引了张九龄、李纲、朱熹、王阳明、宋慈、文天祥、徐霞客、纪晓岚等著名历史文化名人的脚步;孕育了“岭南画派”的鼻祖上官周、“扬州八怪”的黄慎、华喦等一批名震海内外的闽西藉文化艺术的一代宗师。他们登台临风的吟咏、泼墨挥洒的流云、忧国忧民的慨叹,使得闽西历史文化的浩卷更加璀璨辉煌,龙岩的旅游资源十分地密集,生态良好、资源丰富,举办这样一个国际性的大赛就是为了更好的推动龙岩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展示新世纪龙岩人的新形象,更好地打造龙岩城市旅游新名片,让中国了解龙岩,让世界关注龙岩。

  让我们预祝第41届洲际小姐(中国)大赛能在龙岩,这座美丽的城市圆满举办,也为陈总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美好情怀鼓掌喝彩!

【责任编辑:邱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