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八项规定
2012-12-05 20:41:20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12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研究部署我市初步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了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八项规定的心得体会,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严格贯彻执行八项规定要求,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表率作用。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彰显了党密切联系群众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求真务实”、“实干兴邦”的作风形象。中央领导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向全党发出了转变作风、改进党风的号召,以作风正党风,以党风赢民心,必将有力地促进党风政风的进一步改进,有力地促进党群干群关系的进一步密切,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党心民心,共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作风体现民心所向,关系党的事业成败。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作风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折不扣、一以贯之地抓好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巩固好、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真正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二要带头严格遵守。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紧密联系福州实际,抓紧研究出台加强干部队伍思想作风建设的意见,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具体实施办法,把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要求落到实处。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我做起、身体力行,带头改进文风会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全市干部作出示范和表率。三要强化督导检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要加强对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和相关制度的督促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处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执行规定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切实抓紧抓好;审计部门要对各级各部门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查,促进各级各部门厉行勤俭节约。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