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沿山社区总支书郑斌:深化“135”社区党建模式
2012-12-04 21:28:45  作者:卓文俊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马尾罗星街道沿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郑斌和社区干部们忙着走街串巷,清点社区内的旧民房。作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后,郑斌反复学习了十八大报告关于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的章节,更加坚定了他以党建为抓手创建文明和谐社区的目标。

  沿山社区成立于2002年,地处马尾区政治、金融、商业集中区。2010年6月,郑斌带头成立了小街巷党小组。在一些老党员的带领下,党员们主动为社区分忧解难,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小街巷一些不文明现象及时得到制止,邻里间一些小纠纷在党员的劝说中得到互相谅解,一些安全隐患问题及时得到解决。

  由于位处旧城区,社区基础设施相对薄弱。郑斌带领社区多方争取,先后投入近百万元,用于小区背街小巷的全面改造整治,使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很大提升;投入1万元对居家养老室进行设备更新;为沿山新村鸿瑞苑设置了室外健身路径。此外,社区还在各小区安装了视频监控探头,加强小区内部管理,加大小街巷巡逻力度,坚持社区每月安全检查工作。

  每年拗九节,社区都会为80岁以上的老人送上热腾腾的拗九粥;每年邻里节,各家各户都会端出自家的好菜齐聚一堂;每名党员过生日,社区党总支都会送上生日蛋糕……

  郑斌表示,下一步社区要抓好三件事,首先是抓好小街巷、老旧民房前期摸底工作,为今后旧屋区改造提供资料;其次是发挥社区党总支的领导核心作用,抓好社区工作者队伍、党员队伍、志愿者队伍建设,深化 薨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实现“五在社区”目标;再次是做好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同时用“135”社区党建工作模式,统筹和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

  (福州日报记者 卓文俊 通讯员 阮彬彬)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徐匆】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