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为困难职工送贴心关怀
2012-12-12 21:13:54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元旦和春节将至,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也进入了“紧急备战”状态,为“两节”期间困难职工慰问工作做好准备。

  “全市登记造册的困难职工有6000多户。节前的慰问,对这些困难职工来说十分重要。因此要考虑周全,一户也不能少。” 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负责人温国希告诉记者。

  “我们是为困难职工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工作机构。”温国希介绍,帮扶中心构建起就业服务、医疗救助、维权保障、困难援助“四位一体”的社会化“大帮扶”格局,做政府的“好帮手”。就业方面,以“春风送岗”为活动平台,通过举办大型用工招聘会、送岗进社区、送岗进改制企业等活动,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实现就业再就业。近3年共为困难职工提供就业岗位15万多个,为3万多名职工提供就业创业培训。医疗救助方面,建立医疗互助体系,广大职工只要每年交纳36元就可以享受互助服务。中心还开通“12351”职工维权热线,为职工提供维权咨询和投诉服务,每周一、三、五上午,工会的特聘律师还为职工提供法律咨询。中心以结对子的形式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送年货、送慰问金、送服务,开展“春风助学”活动,让一批批寒门学子走进大学的校门。

  “十八大指出,要全面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我们将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把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去。” 温国希说,时近年底,帮扶中心正在筹备慰问工作,开展职工工资发放情况督查,确保职工按期领到工酬,能过个好年。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