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提升反腐倡廉水平 推进廉洁政治建设
2012-11-29 21:06:48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日前,市纪委、监察局联合下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作出表率,不断提升我市反腐倡廉工作科学化水平,推进廉洁政治建设。

  要带头学习好十八大的文件,争当学习贯彻的模范。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积极开展反腐倡廉宣传,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对学习贯彻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了解情况,注重解决问题,增强学习实效。

  要带头领会好十八大的精神,争当服务发展的模范。要学深学透十八大关于反腐倡廉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目标要求和丰富内涵,全面把握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深刻认识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既在坚决惩治腐败上有新突破,又在有效预防腐败上有新进展;深刻认识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最高标准,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刻认识党章赋予纪律检查机关的重要职责,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要带头落实好十八大的部署,争当执纪为民的模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十八大作出的战略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各项贯彻措施,加强监督检查,维护中央权威,确保政令畅通。要按照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要求,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加强机关作风纪律建设,继续整治庸懒散奢等不良风气,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要按照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要求,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依法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推进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要按照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要求,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要求,加强思想、能力、组织、作风建设,不断提高科学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