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晋安法院:创新社会管理 司法为民便民
2012-11-27 21:30:15  作者:程仁山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晋安法院日前在组织全体干警参与全省法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后,认真组织学习了十八大工作报告,在全院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27日下午,晋安法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作为全省“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晋安法院党总支制订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方案,提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党员教育、干警培训、班子建设和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全方位、全覆盖开展学习。

  据介绍,今年来,晋安法院注重提高审判质量和效率,注重保障当事人的诉讼权利,注重工作机制创新,努力做到公正司法、为民司法、高效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在审判工作方面,法院今年执结了一起福州某印刷公司欠薪案件,最大限度地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41名农民工发放了全部工资执行款55万余元;在司法为民方面,法院深入开展“法庭进社区”活动,在社区先后设立了18个巡回办案点,涉及相关社区、村的案件大都在巡回办案点就地开庭,以案释法,扩大办案社会效果;在队伍建设方面,法院积极推进法院文化建设,在“育心”“育人”“育行”“育境”上下功夫,全院干警学习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热情高涨。近年来,晋安法院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全省优秀人民法院”“全省法院涉诉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全省法院第24届学术论文组织工作先进奖”等荣誉称号。

  法院相关负责人说,晋安法院将进一步完善为民举措和服务机制,加强诉讼服务中心、交通巡回法庭、消费维权法庭、驻区工商局法律服务站建设,全面回应群众关切,使法院工作真正紧贴晋安发展大局,紧跟群众期待;狠抓执法办案,强化社会管理创新,发挥法院的职能优势,着力完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社会矛盾排查化解、社会矛盾预警和情绪疏导等机制,服务城市建设大局;深化创先争优,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加强法院文化建设,结合政法核心价值观等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为民宗旨、改进司法作风、提升司法能力,确保干警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福州日报记者 程仁山 通讯员 廖国英 郑洁)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