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苏州市党政代表团来榕参观考察
2012-11-27 22:22:52  作者:黄戎杰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7日,由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带领的苏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榕参观考察。昨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长杨益民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杨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720万福州人民对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杨岳说,近年来,苏州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两个率先”、“三区三城”、“六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战略目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我们深感敬佩,深受鼓舞。今年2月福州市党政代表团赴苏州学习考察,苏州城市环境之美、现代气息之浓、发展气势之猛、友好情谊之深,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前,全市上下正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传承弘扬“3820”工程战略精髓,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发挥省会中心城市龙头引领作用的决策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大开放战略,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持续推进“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城市发展战略,努力建设“开放、文明、和谐、幸福”的新福州。福州市将认真学习苏州市干部群众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经验、精神作风、素质能力,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蒋宏坤说,在榕参观考察期间,代表团一行深切感受到了福州城市规划建设起点高、大手笔,自然生态保护力度大、环境优,历史文化传承保护思路新、成效好,广大干部群众呈现出改革创新、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创业氛围,未来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前景广阔、潜力巨大。当前,苏州市正不断加快经济结构优化、积极构建人才高地、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着力提升城市承载功能,力争到2015年全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福州市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有许多值得苏州学习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两市能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促进两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27日下午,代表团一行参观考察了马尾新城规划数字馆、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三坊七巷等地。

  苏州市领导高雪坤、周伟强、王少东、王翔、徐国强、浦荣皋、徐惠民、徐明,福州市领导周振华、方清海、周宏、林瑞良、林治良参加了会见或考察活动。

  (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